陰道緊實術
◢全層陰道緊實術 Full Depth Vaginoplasty/Perineoplasty
Therh此法適合用於自然產後陰道鬆弛,或陰道裂傷以致於過度寬鬆的患者,期手術範圍較為深入,手術的切口從陰道口6點鐘方向(後壁)向內延伸至少8~10cm直至子宮頸附近,幾乎將全段的陰道包含在手術範圍內。

醫師會將此段寬鬆的陰道黏膜皮膚做大面積的切除,在網身層進行陰道括約肌層的分離術,並同時將先前陰道裂傷的疤痕一併切除後,即可進行深層陰道肌肉的緊實縫合,最後再將陰道表面的切口進行一次淺層黏膜的收緊縫合後即能完成手術。

此種陰道全層緊實術不僅可有效縮小陰道的寬度,提供絕佳的緊實效果,讓患者與另一半能夠明顯感受手術所帶來的快感,確保手術的持久性,平均至少可以維持3~5年以上的緊實效果。

◢手術優缺點

優點 缺點
●從深層根本改善陰道鬆弛問題,手術效果顯著

●全段與雙層的緊實縫合,陰道緊緻效果持久

●可合併進行會陰部修補手術以改善先前產道裂傷問題

●有效提升全段陰道與男性生殖器緊密貼合感受,提升性生活品質

●日後如覺效果不足,可重複施做
●手術範圍較深且長,恢復較慢

●深層肌肉縫合術可能較為腫脹與疼痛


●術後性行為時可能會因陰道緊縮之關係產生暫時性的不適應

●直腸膨出患者可能發生暫時性解便困難


◢手術內容
手術耗時約1小時
●麻醉方式:舒眠+局部麻醉

●手術切口:陰道口往內延伸約8~10cm
●恢復期:5-7天
●拆線:無

◢適應對象
●陰道極度寬鬆者
●曾因自然產或多產後導致陰道裂傷或鬆弛者
●陰道呈現彎曲或中空狀,或合併子宮後傾者
●性行為過程完全無快感者
●因陰道過度鬆弛導致另一半感受不佳者
●反覆且不明原因的陰道發炎或感染者

◢注意須知
手術前禁止飲食6小時
●月經週期內應避免手術
●術後一週內須盡量穿著寬鬆衣褲,以避免傷口摩擦
●術後兩周內需禁止性行為
●術後一個月內需避免下體碰觸髒水(泳池或海水)

◢注意須知
●陰道過緊
●陰道裂傷
●排便困難(暫時性)
●陰道直腸廔管

*手術行為前,應與醫師詳細討論,審慎評估執行方向後再進行手術,以免造成不必要的誤會及紛爭。
*
此手術可合併私密處相關手術,詳情請洽醫師諮詢。
Line線上發問

衛生福利部規定:醫師不得對未滿十八歲之未成年人施作非為醫療必要之美容手術項目(例如:眼部整形、抽脂、胸部整形、隆鼻等)。

滿十八歲未滿二十歲者,若需要進行非侵入性美容項目(例如:脈衝光、雷射)則需經由其法定代理人同意。若因疾病需求或以治療為目的為前提,而需施作侵入性手術(例如:車禍意外受傷疤痕、狐臭)亦需由其法定代理人同意得以施作。

本診所刊之檔案照片均經過當事人同意,非當事人同意之檔案照片皆已完善保護;所有療程效果因人而異,見證照為案例實際術後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