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陰唇美型術

◢陰唇側緣切除法 Rim Resection
此手術是直接將小陰唇外側源(末端)的多餘贅肉、以及深色皮膚,依照施作前與患者討論的需求,做陰唇形狀的剪裁及調整,此術的優點是可以大幅縮減陰唇贅肉,讓陰唇外觀趨於緊緻,有效提升美感,以及改善陰唇的鬆弛或皺褶問題。

另其切除的部位大多是深色、或變黑的部分,可保留原先陰唇呈現較為粉嫩的色澤,間接淡化陰唇的顏色,因此兼具陰唇縮小、潤色的效果,適合先天陰唇肥大,或因懷孕生產導致的小陰唇鬆弛、肥厚、膚色轉黑的患者利用。另外手術須注意保留足夠的陰唇皮膚根基處,以避免陰唇縮減過多而失去其原始的保護功能,另外修整的形狀、大小,也必須與醫師仔細的確認,以免造成不對稱或是形狀不滿意的問題。

◢手術內容
手術耗時約40分鐘

●麻醉方式:舒眠麻醉+局部麻醉

●手術切口:小陰唇外側邊緣切口
●恢復期:2-3天
●拆線:無

◢手術優缺點

優點 缺點
●手術範圍侷限風險低

●兼具陰唇縮小且淡色的雙重效果

●改善汙垢殘留或異味等清潔不易的問題

●改善外觀部美麗,增進患者自信心
●小陰唇若縮減過多可能導致陰道敏感或發炎問題(暫時性)。

●如忽略日後保養,小陰唇仍可能再度增厚或變黑。


◢適應對象

●先天小陰唇發育肥胖者
●小陰唇肥厚導致衣服摩擦不適者
●小陰唇外觀鬆弛、皺褶、顏色過深困擾美觀者
●小陰唇大小不對稱者
●因清潔不易產生外陰部發炎或異味者

◢注意事項

手術前需禁止飲食間隔6小時
●月經週期內應避免手術
●術後一周內,須盡量穿著寬鬆衣褲避免摩擦

●術後兩周內需禁止性行為
●術後一個月內避免下體碰觸髒水(如泳池、海邊)

◢可能併發症

●輕度疤痕
●敏感度降低(暫時性)
●過度切除形狀不對稱

*手術行為前,應與醫師詳細討論,審慎評估執行方向後再進行手術,以免造成不必要的誤會及紛爭。
*
此手術可合併私密處相關手術,詳情請洽醫師諮詢。
Line線上發問

衛生福利部規定:醫師不得對未滿十八歲之未成年人施作非為醫療必要之美容手術項目(例如:眼部整形、抽脂、胸部整形、隆鼻等)。

滿十八歲未滿二十歲者,若需要進行非侵入性美容項目(例如:脈衝光、雷射)則需經由其法定代理人同意。若因疾病需求或以治療為目的為前提,而需施作侵入性手術(例如:車禍意外受傷疤痕、狐臭)亦需由其法定代理人同意得以施作。

本診所刊之檔案照片均經過當事人同意,非當事人同意之檔案照片皆已完善保護;所有療程效果因人而異,見證照為案例實際術後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