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墊下巴】豪邁或秀氣就看下巴了

東方人的臉型最大的缺點,除了中臉立體度不夠之外,就是下巴短小、長度不足、角度不夠。

 

如何延長下巴並塑造適合臉型的下巴線條呢?

 

最傳統的有隆下巴手術,將適當尺吋形狀的醫用矽膠經由下唇內側製造一個2公分的切口,或2個長短不一的更小切口,將矽膠置入下巴骨頭上方貼合,並以肉線縫合傷口,因此術後不須拆線,約7天左右消腫,就可以擁有永久的下巴了,隆下巴使用的醫用矽膠除了傳統光滑面矽膠塊之外,也有最新的卡麥拉材質,是在光滑面矽膠塊上舖上一層Gore-Tex,可以避免攣縮和移位,是目前逐漸廣泛被採用的材質,但每種醫材都有適合的對象,專業有經驗的醫師都能依每人的體質和須求提供專業建議,達到最佳效果。

 

有些人下巴不但長度不夠,還有嚴重的退縮問題,這時如果只是墊上一般的塊狀矽膠,雖然下巴長度拉出來了,但臉頰和下巴之間會出現凹陷,使線條無法平整,這時最好以外開手術的方式,置入具有兩側延長襯墊的醫用矽膠,來修飾凹痕,如此才能讓下巴線條平順自然。

 

永久成形的下巴整形方法中,也能利用自體脂肪來延長下巴的線條,方法是將腹部或大腿過多的脂肪吸出,經過專業純化、篩選後以注射的方式,施打在下巴缺陷的部位,一個月後移植的脂肪細胞順利存活下來,就可以永久成為臉型的一部份了。

 

許多人被告知下巴長度不夠時,都會先從注射微晶瓷或玻尿酸,3D聚左旋乳酸的方式來調整下巴的比例,由於只要短短幾分鐘就可看到明顯的改變,讓整個人立即變漂亮、變有型,目前已成為微整形中成長最快速的治療項目了。

 

還有一些過度依賴施打肉毒桿菌,消除過寬臉型的愛美人仕,總是覺得臉型不夠均勻秀氣,其實不如換個角度看看,如果用延長下巴的方式把臉型拉長,是不是就不再覺得臉形太寬了呢?

 

因此臉形線條改造過程中,很多案例都是先從施打肉毒桿菌瘦臉,再注射玻尿酸或微晶瓷拉長下巴線條,經過幾次注射治療後找到自已喜歡的下巴線條,再進行下巴填脂或隆下巴手術,來達到一次治療永久擁有瓜子臉的夢想。